110年6月18日「水下基礎製造技術交流研討會」。

我國為綠能的發電量與發電比例,也為了促進產業轉型,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綠能,其中水下基礎亦為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最主要的項目。

 

過往臺灣離岸風機水下基礎並無製造經驗,支撐上部風機的水下基礎,不論採用單樁或套管式,其鋼管與鋼板因預熱與銲接厚度大等問題,實有其挑戰性;另包括銲接所採的規範與程序,甚至銲接成品檢驗標準,皆讓廠商備感艱辛。

 

隨著首批水下基礎的水下基樁(PP)與水下基礎轉接段(TP),陸續出港施工,臺灣離岸風機基礎暨海事工程協會、台灣風能協會特舉辦「水下基礎製造技術交流研討會」,聚焦於水下基礎製造遭遇的困難,藉由經驗分享,提升我國風電產業量能與實力。

 

線上報名連結:https://edu.tcri.org.tw/index.php?do=prod&tpid=46&id=1062

※本活動經洽主辦單位目前仍維持召開之決定,但將視政府防疫措施滾動檢討。

 

上課時間:10:00~17:30

上課地點:臺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 國際會議廳(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)

TOP